网友:民进党正在一步步地毁掉台湾

继多年前的“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后,最近又有一个类似的梗惊掉了大陆小伙伴们的下巴。据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说,有台湾大学生问他广州有没有地铁可以坐,有没有WIFI,晚上无聊有没有夜店可以玩。郑明嘉认为,这是因为大陆和台湾之间的资讯非常的不对称。

 

所以,这种资讯的不对称,是如何造成的呢?为什么在信息全球化的现在,为什么都是同文同种的中国人,有些台湾人对大陆的印象却还停留在上世纪的八九十年代?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其实,真正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一切就都了然于胸了,一切就都真相大白了,但却并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机会。来过大陆的台湾民众,毕竟还不占多数。那些无法来大陆的人们,只能从媒体上、政客们、学校老师的嘴里,了解一个并不真实甚至是被故意丑化了的大陆。

 

如今,中国大陆的GDP总量位居世界第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正在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中国的魅力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的人们,来主动了解中国、学习中国,而离大陆最近的台湾,却在此时选择了封闭。

 

有网友直言:民进党正在毁掉台湾。你看台湾的学校里,中国史都变成外国史了,对于大陆的历史他们都变陌生了,更何况现在的大陆呢,也一定不会在老师的讲课范围内吧。

 

我们常听到的一句话:欲要亡其国,必先亡其史;欲灭其族,必先灭其文化。民进党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这个!今年8月的时候,台湾的民进党当局折腾许久的12年义务教育高中历史课纲议题终于定案,“中国史”被正式纳入“东亚史”。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台湾在民进党的带领下已经越走越远。

 

这些台湾孩子们对大陆如此陌生,与台湾岛内的大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台湾南部信息不发达的地区,那里的人们所认知的大陆,绝大部分都是由绿营政客们或者绿营媒体那里得知,而这些政客和媒体口中的大陆,又怎么可能是没有被歪曲过的呢?

 

被老师说教,被政客灌输,被媒体洗脑。有位台湾网友直言:我每次看台湾的新闻媒体,都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看的,我身边很多人也觉得很多台湾媒体很毒瘤。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大陆与台湾之间的资讯非常的不对称,完全是岛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与势力,存心为之。当然,“广东有没有WIFI”这类无知的提问毕竟是少数台湾人,如今,每年都有数百万的台湾人来到大陆,也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愿意把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重心放在大陆,偏见和无知当然也就正在一点一点地消除中。而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也早晚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