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不断编造谣言 是低估了台湾同胞的判断力

台湾陆委会最近又开始编织谣言了,其对岛内民众说:大陆将规范在大陆的台湾居民参加社会保险,仅免除了养老和失业保险,依然保留了医疗保险,实际上是增加了台胞两岸“双重参保”的负担。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台陆委会的说法纯属混淆视听,误导舆论,欺骗台湾民众。台湾居民在大陆参加社会保险,不存在增加个人负担问题,并且有利于增进台胞个人权益和保障。有关政策在台湾居民在大陆参加社会保险的《暂行办法》中已讲得很清楚了。  

 

这几年,大陆的迅速发展以及越来越多便利台胞生活的措施出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基层民众,愿意把自己的学业、事业的重心放在大陆。留不住自己百姓的民进党当局开始着急了,他们运用各种或恐吓或威胁的手段,甚至是修改政策法规的方法,阻挠两岸民间交流,阻挠台湾民众前往大陆工作学习,现在又有了编造谣言这一招,真的是居心叵测。

 

在昨天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马晓光又对台湾居民的参保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他说:台湾居民参加大陆社会保险共有5类,分别为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按照《暂行办法》规定,第一,已在台湾参加社会保险并继续保留社会保险关系的台湾居民,可以不在大陆参加养老和失业保险。第二,工伤和生育保险均由大陆用人单位缴费,无需个人缴费。第三,医疗保险费用由大陆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但个人缴费的全部及单位缴费的一部分都计入参保人的个人账户,完全归台胞个人使用,并且参保台胞的账户余额可以在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终止时一次性提取,如果参保人死亡还可以依法办理继承。这些都充分说明,有关政策不但没有增加台胞负担,反而有利于增进台胞个人权益和保障。

 

正如马晓光所说,大陆推出“31条措施”,体现的是“两岸一家亲”理念,是为了给台胞台企来大陆生活、工作、创新创业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共享大陆发展机遇。这种对两岸同胞都有好处的事情,已经受到了台湾同胞的广泛好评,可民进党当局却还在不断编造各种谣言欺骗台湾民众,限制台湾同胞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这样做,破坏的是两岸关系,损害的只能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谎言,最近也呈现了蔓延之势,他们甚至宣称“九合一”选举中大陆有对台湾介入与打压的事情,并借此谣言呼吁台湾民众对抗大陆,真是令人又可笑又可气。马晓光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蓄意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隔阂,升高敌意,破坏两岸关系,以此捞取选举利益。企图用这种做法一再愚弄广大台湾民众,是低估了台湾同胞的判断力。

 

对于谣言满天飞,始作俑者的民进党却还在贼喊捉贼,自己就是假新闻的制造者,还在痛批别人制造假新闻,也是令人无语了。但谎言即使一时得逞,又怎么可能长久呢,台湾同胞的判断力不容污辱,不断编造谣言欺骗民众的台当局,早晚会被所有人看穿。(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