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噬民进党

蔡英文马不停蹄地在台湾各县市辅选,她自己说的,民进党这次的选举环境不好。可是她不辞劳苦的在各处站台,效果不彰。通常是节目进行到一半,台下群众已纷纷离席,主持人呼喊:“大家别走!”却也无法阻止人群的散去。记者问:“为什么要这么早离开?”回答:“晚了会堵车,耽误回家休息。”

 

根据前民进“立委”沈富雄的观察,蔡英文出席的各民进党候选人造势大会,都动员了不少人参加,但是这许多造势会与韩国瑜的竞选场合最大的不一样是:韩先生的造势会场热情洋溢,群众全神贯注,与台上的候选人有直接的目光接触。当蔡主席在台上讲话时,群众漠不关心,看手机、交头接耳,有气无力的跟着司仪喊几句口号。沈富雄预言,这次选举,民进党会输的难看。

 

蔡英文的讲话内容与这次的竞选主轴不符合;韩国瑜在高雄痛批:民进党在大高雄地区执政二三十年,高雄变的“又老又穷”、年轻人在此地找不到工作,纷纷“北漂”、民心思变。他的十四字口号:“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最接近高雄民心,铿锵有力。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认为,如果民进党无法破解这句口号,高雄市就会翻盘。有学者指出,其实高雄选民是不满意民进党执政,这次选举成了民怨宣泄的出口。

 

蔡英文在辅选时说:“请珍惜我们拥有的民主,不要支持反改革、反建设、在主权立场上软弱的国民党。两年多来,当我们推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时,国民党在‘立法院’杯葛、反对、抗议;我们推动能源转型,发展绿能产业,要稳健告别核能,减少燃煤发电时,国民党却喊出 ‘以核养绿’的不切实际口号。”

 

又重复的说:“面对中国大陆的文攻武吓、外交打压,用各种方式渗透、打击台湾民主的时候,国民党竟然有人说不排斥与中国统一,这是扯后腿的说法,我们决不接受。这次选举有两种选择:一是选拼建设、拼改革、顾台湾的民进党;另一个是反建设、反改革、反台湾的国民党,拜托大家用选票告诉全世界,台湾人民坚持自由民主、坚持主权,全力支持民进党。”

 

蔡某人还在说两年多前的话,那时他们全力反对国民党,曾获得民众的响应。蔡政权全面执政两年多,全世界的经济正稳步复苏中,韩国的国民平均所得跨过三万美元,台湾地区经济兀自停滞不前、低薪如故、年轻世代见不到希望。蔡某人只一遍一遍的指责国民党,回放两年多前的录像纪录?

 

她好像患有某种恐惧症;不断痛批“假消息”,指责有人毁谤、侮辱最高领导人,发行政命令要严厉惩治假消息传播者及“诋毁”她的人;罚重款、捉将官去等。蔡政权发出命令:自11/14日零时起 ,不能在群组中传任何民调;包括过去的民调,违者罚锾五十万元(新台币,以下同)至五百万元。

 

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指出:有54%的民众不同意蔡英文的执政,创最低纪录;蔡英文的声望直直下降,影响了民进党的认同度。认同民进党的比例为23.5%,比认同国民党的少了近12%。

 

评论者说:今年底选举是民进党及蔡英文的期中考,蔡强硬执行“年金改革”,引起军公教退休者的强烈愤怒,蔡称之为为转型正义的改革,视相关团体的持续抗争为“无法避免的改革阵痛”。但是一系列的民调数据显示,蔡英文与民进党的支持率不断下跌,连他们称之为“天然独”的年轻世代,很多都不再相信民进党,前景看不到亮点。蔡英文自以为是的论述,已经沦为自我安慰的兴奋剂,许多绿军选民都不买她的账了。

 

蔡英文不愿认清、或是不能够了解台湾现今的政治局势,倾全力为民进党籍候选人辅选,实际上她站台辅选所讲的那些重复多次的话,没人要听,有如一把双面刃,还不时伤害到绿营候选人,为蓝军加分。

 

国民党两年多来被全面执政的民进党做抄家式的清算,全无招架之力。这次有非典型的候选人韩国瑜出现,阵阵“韩流”将国民党气势拉高。但是这个百年老党的积习甚深,若不能痛定思痛、积极反省、汰旧更新、培育下一代,唾弃派系斗争,做彻底的改革,韩国瑜旋风刮过去之后,还有什么呢? (作者 唐荒 资深政论家)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