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在福建开营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11月15日,由全国台联台胞部和福建省台联主办的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在福建中华武夷茶博园开营。

 

此次活动共吸引180余人参与,参与者主要来自台湾岛内和在祖国大陆定居、常住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包含在大陆定居、就学、就业的两岸婚生子女。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根”和 “魂”,是维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茶被赋予的儒雅朴实、醇厚持久、淡定从容等品质集中代表了两岸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希望包括两岸婚姻家庭在内的两岸同胞能够通过研习茶学文化、交流产业发展,实现以茶修身、以茶交友、以茶兴业的目的,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互信和理解包容,为两岸婚姻家庭和二代子女未来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学员代表、台湾新住民发展协会理事长徐春莺说,大陆配偶在台湾约有36万人,占台湾新住民比例64.8%,我们永远是两岸和平发展最忠实的捍卫者,我们对国家的认同,对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不会改变。我们也会教育好下一代,让孩子学家乡话,自觉传承中华文化,包括茶艺、茶文化,让我们的后代各个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此次活动由南平市台联承办,为期一周,包括知识问答、创业分享交流、才艺展示等环节。研习期间,学员将赴海峡两岸茶博会主展馆与台湾馆参访,跟随名师学习武夷山岩茶制作技艺,并前往国台办朱子基地考察,与文化界、茶产业界人士座谈交流。这是全国台联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举办的两岸婚姻家庭主题创业发展系列研习班之一,旨在为两岸婚姻家庭及二代子女茶产业从业者搭建创业发展、交流合作的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