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三山五园”海淀皇家园林数字体验展开幕

海峡飞虹报道(记者何婧)12月21日,“创艺·三山五园”海淀皇家园林数字体验展在北京开幕。

 

“三山五园”是北京西北郊清代皇家宫苑集群区域的统称,以畅春园、圆明园、颐和园万寿山清漪园、玉泉山静明园、香山静宜园为代表,经康熙、雍正、乾隆直至光绪八朝帝王的持续建设,形成了自海淀镇至香山,连绵二十余里,包含百余处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具有优质人文底蕴和优良生态环境。此次“创艺·三山五园”海淀皇家园林数字体验展通过空间艺术装置、多媒体数字影像以及VR沉浸空间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参观者认知三山五园与北京城交相辉映、生息与共的关系,发现“三山五园”的历史、政治、文化、经济等价值。

 

本次展览最为核心的部分是“重返西洋楼”。圆明园西洋楼是中西建筑文化交融的典型代表,也是国人最熟悉的文化遗址之一。运用最新科技成果,观众置身于7米高、360度环幕与交互式地幕打造的沉浸式空间中,随着十二兽首水力钟的重新运转,海晏堂将从遗址废墟重现真容,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审美体验与情感震撼,非常值得体验。

 

此次“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数字体验展由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宣传部主办、海淀区旅游委承办,即日起至2019年1月6日在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的篮球公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