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侨胞热议《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

海峡飞虹报道(驻巴西记者郭昊)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当地时间2日举行座谈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侨胞们纷纷表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声,指明了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新时代对台大政方针政策的宣示,也是向台湾同胞和所有中华儿女的呼吁,是对外部分裂势力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的严厉警告,是对一切爱国统一力量的鼓舞和支持。讲话给一切致力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海内外中华儿女以新的召唤、新的启示,将激励我们更坚定地推动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共同反对“台独”、共同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执行副会长、台胞李正斌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根,是永远分不开的,“台独”是行不通的道路,也是没有前途与未来的。

 

执行副会长、台州商会会长徐定伟表示,习总书记明确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铿锵有力,使我们对实现两岸统一的信心更强、意志更坚。祖国统一是历史必然,是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我辈应当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