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盼台湾民众多来香港 了解“一国两制”

习近平总书记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香港各界也引发了热烈反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3日晚在脸书发文表示,“一国两制”的构思是科学的,实践是成功的,希望台湾民众能多来香港直接了解香港成功实践“一国两制”的情况。

 

梁振英:盼台湾民众多来香港 了解“一国两制”

 

梁振英

 

据香港《明报》3日报道,梁振英在脸书中说,过去的21年经验说明,在一个国家之内,内地和香港实施不同的社会制度、政治制度、经济制度、货币制度、法律制度和司法制度等,是完全可行的,有利于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也受到包括英美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公认。

 

对于香港回归祖国怀抱,落实“一国两制”的方针,梁振英表示,这一举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香港前途问题,排除了长时间困扰香港社会的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实行“一国两制”背靠祖国面向国际,也令香港金融市场和对外贸易迅猛发展,并成为世界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和国际仲裁中心。而“回归以来,中央人民政府、大陆各地方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均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全面落实香港的高度自治”。

 

最后,梁振英在文末写道,自己过去31年,每天都会看一份台湾报纸,但“过去几个月,由于意识到台湾时局的变化,我每天改看两份台湾报纸:知道台湾媒体对‘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的具体情况报道不多,台湾各界人士也知之不详”。“我希望台湾民众能多来香港,直接了解香港实践‘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具体情况。也希望香港朋友能够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环球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