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让台湾民众了解“一国两制”丶了解祖国大陆发展前景——访南台湾两岸和平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丶执行长林信雄

需要让台湾民众了解“一国两制”丶了解祖国大陆发展前景——访南台湾两岸和平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丶执行长林信雄

 

林信雄先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的讲话在岛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媒体舆论丶专家学者丶社群网络上都对讲话展开热议,岛内各政治势力丶政治人物也对讲话做出回应。台湾省南台湾两岸和平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丶执行长林信雄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蔡英文及民进党一向不承认“九二共识”,这次蔡英文的对习总书记讲话的回应除了拒绝“九二共识”之外,还对故意对“一国两制”进行曲解丶抹黑。

 

林信雄先生认为,这是蔡英文是第一次公开拒绝九二共识。民进党一直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即使是美国所谓的“台湾关系法”里都提到,美国知道两岸人民都承认是一个中国,就是美国的“一中”政策,这能改变吗?蔡英文之所以态度非常强硬,是因现在蔡要自保,只有跟极独的基本教义派取暖,争取他们对连任2020领导人大位的支持。

 

林信雄先生强调,习总书记此次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模式是让台湾人民重新了解“一国两制”真实意涵的好机会,也是可以透过两岸各界的协商讨论找到共识,或透过双方人民心灵的契合才可能谈到统一,否则若是被迫或并吞式的统一,对整中华民族都不是好事。

 

因此,我们一方面急需对台湾普通民众做好宣传,尤其要做好台湾中南部民众和台湾年轻人的工作。让他们真正了解“一国两制”丶了解祖国大陆发展前景,真正在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对未来做出选择。另一方面也要警惕民进党对“一国两制”台湾模式再一次进行歪曲丶抹黑。你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 (记者 陈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