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大会议今日召开 首次邀请在苏台胞列席

21日,江苏省苏州市召开苏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本次会议首次邀请8位在苏台湾同胞列席人大开幕式。这也是苏州市落实《关于促进苏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55条措施”)的具体举措。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2018年苏州市制定了“惠台55条措施”。其中,第48条明确规定:在苏州的台湾同胞代表经批准,可以列席市人大、政协会议,旁听会议报告及相关内容。为此,本次会议邀请了8名台胞列席大会开幕式,增强台胞的“获得感、归属感、价值感、融合感”,逐步为台胞在苏州学习、就业、生活提供与苏州居民同等待遇。

 

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2018年苏州市新增台资项目286个,总投资额19.75亿美元;苏州与台湾贸易总额达286.2亿美元。全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1456个,投资总额789.8亿美元。(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苏州讯

 

 

[责任编辑:郜利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