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礼物

春节三连:什么时候放假?抢到票了吗?带什么回家?

 

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千言万语似乎都要化成很具象的东西,才能让情感的表达有所依托。回家的礼物”便成了回家过年的人绕不过的话题。

 

你会带什么回家?

 

是跑去超市带上特产,是精心地给爸妈挑一件衣服,还是给晚辈买最新的玩具……无论多么精心地挑选,当爸妈接过你的行囊时总会“抱怨”:“这孩子,又乱花钱。”

 

那父母希望你带什么回家呢?

 

在我们的采访中,两岸的父母给出了几乎一致的答案:不希望他们带什么回来,人能平平安安就好。

 

过年了!无论是大陆小伙伴坐几十个小时的火车,还是台湾小伙伴心心念抢到回台的机票。无论是拉了大大的箱子,还是小小的行囊。回家的行李都会沉甸甸。因为那是最好的礼物,最好的礼物是回家

 

无论这一年,你是成功、喜悦,还是失意、彷徨……家里都是那个随时等你,接纳你所有喜怒哀乐的地方。

 

过年了,回家吧!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