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事故受伤台胞搭乘医疗专机返台

11日上午,一架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从上海启程,先后飞抵台北和高雄,运送在上海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三位台胞返台接受进一步治疗。

 

2月3日上午9时28分,上海黄浦区徐家汇路打浦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10名路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9人为台湾游客。经送医救治,1名台湾游客抢救无效死亡。5名台湾游客当天出院。

 

事故发生后,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及黄浦区委区政府、瑞金医院等相关机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紧急处理小组,全力救治伤者。

 

由于3名患者需转往台北、高雄两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春节期间999航空救援团队与台湾联合国际救援公司(UIA)进行了多次协调,反复研究沟通转运方案,并选派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以确保伤者安全顺利转运。

 

11日上午10时19分,一架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启程。在南山公务机机组人员的全力配合下,救援飞机在台北松山机场交接病人后,又再次起飞前往高雄小港机场。(记者潘清 许晓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