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猫姐,一个被耽误了的大片导演”,“看她拍的段子像在看电影”,这是网友对宠物直播达人“东北你猫姐”的真实评价。

 

准确来说,猫姐“执导”的片子比大片难度系数还要高,因为,她的御用演员是一群不太可控的宠物:小猫,小狗,小鸡。如果说最理想的生活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狗在跑,猫在闹,岁月一片静好。那她家,七只猫,一只狗,一只鸡,就是大型“鸡飞狗跳”现场。不过她却有一种让你只要关注了便从此开启“追剧”之路的魔力。

 

“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每天晚上9点左右,快手主播“东北你猫姐”(快手ID:412251487)便开始了一天的大型宠物现场直播,不到8分钟,红心点到了一万,十分钟,在线观众达到2141人。大家都冲着猫姐大片里的“演员”而来。

 

东北你猫姐,东北沈阳人,自2010年在流浪站收养第一只小猫,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增加了宠物数量,继而扩充了宠物品类,甚至还饲养了一只鸡。随着宠物增多,猫姐给他们专门设立了猫舍,猫姐和老公大部分时间在猫舍住,一晃已7年。

 

家里资历最老也最受宠的是老猫,性格傲娇,颇具女王范儿,有些恃宠而骄,却也绝活无数:跳衣柜,跳冰箱,上空调,跨栏,各种爬高上梯,还擅长水龙头喝水,地漏拉屎,不浪费一粒猫砂。老猫不喜欢洗澡,不喜欢与人亲近,其他动物一旦有靠近的迹象,都被她瞪圆的双眼,以及从喉间传来的低吼声吓退,地位稳定,家中无人撼动。

 

“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新加入成员“十六”,今年正月十六被捡因此取名十六。十六与老猫长得极为相似,性格却截然相反,十六性格温和,温柔乖顺,许是因为流浪猫,在外边风餐露宿太久,所以性格趋向“讨好型人格”,不会任性,特喜欢黏人。微熟悉完环境之后,十六开始变得稍微中二少女,小片儿中,十六沿着窗台沿儿来回走猫步,从凌晨12点一直走到5点天亮,成功哄睡一大波网友。

 

有了十六,猫姐拍的大片就更精彩了,其中一个段子记录了十六拿下王位的整个过程,视频里,和bgm一起,瞬间进入电影高潮,恒大(家里另一只小猫)凑近十六跟前挑衅,被十六一个飞起的无影脚吓退,老猫出来主持大局,眼神示意十六谁才是家里的老大,并与十六开始“呲牙”的大小王较量。十六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则直接与老猫正面刚,可能是老猫年龄渐长也有扶植新继承人之意,对十六使用严重警告的眼神杀之后,转身离开了。至此,十六进家三天之后成功拿下王位。

 

“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除了争夺王位这些狠角色,家里也有些吃货怂货。小鸡是元宝鸡,名叫咯咯哒,2017年成为家庭一员,是家里名副其实的小吃货,吃猫粮,吃狗粮,吃橘子,到了饭点经常是那个领头鸡,排在队伍第一个抢食物。为了吃常常成为全宠公敌,有一次咯咯哒跟其他猫抢猫食,狗看不下去了,路见不平出手相助,好鸡不吃眼前亏,最后咯咯哒瞬间认怂。

 

“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不仅爱吃,还爱凑热闹,家里老猫与其他人怒目而视擦枪走火之时,小狗疯狂求爱小猫之时,小鸡必是要到跟前围观的八卦鸡。此外,咯咯哒还特别时尚,猫姐专门为她涂上了红指甲。

 

有时候,猫姐的“电影”剧情也可以很狗血。小狗是只女泰迪,小猫是只男小猫,可能是两人拿错了剧本,小狗丝毫没有一丝女生的矜持,跨越种族硬是要跟小猫组cp,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拥抱小猫的机会,整得小猫咪整日精神衰弱惶惶不可终日,挠墙怀疑猫生。猫姐笑称小狗为小欠儿。

 

除了早恋的小欠儿,还有负责“开枝散叶”“见色起意”的加菲猫大熊,家里老猫神圣不可侵犯之外,其他小母猫几乎都是大熊后宫。当然,大熊有时候也被同性友人大黑(家里另一只猫咪)戴绿帽,没办法,这是一个自由恋爱社会。每次大熊被绿,网友们必发一片绿色森林弹幕围观。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宠物界,又何尝不是一个江湖:争夺地盘,抢食,洗澡,求爱,夺爱,产子。但江湖儿女也有“似水柔情”的一面。

 

老猫虽整日不大平易近人,但却将所有的温柔都给了猫姐的儿子。猫姐说,儿子出生,彼时老猫4岁,每日守着小宝贝,晚上睡觉也在旁边,从来不曾伤过儿子。儿子渐长,与老猫分外和谐,玩亲亲,抱抱。而平时,高冷的老猫是决不允许别人碰她的,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猫姐在上传的作品里这样描述她与老猫的感情:领养代替购买,宠物不分贵贱。老猫是唯一一只陪我走过青春年华,陪我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的一只猫,虽然有时总拿它开玩笑,但在我心里,永远有它的位置,也是我们全家最重要的一位成员。

 

“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东北你猫姐”用快手记录家宠界的爱恨情仇

 

宠物虽多,但每个宝贝都有自己专属的名字:老猫,十六,大黑,大熊,小诺,小燕子,咯咯哒,榴莲,恒大。猫姐给这些宝贝一个家,让他们衣食无忧,定期为他们洗澡,彼此已成为不可分离的一部分。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养宠物的人会称自己的小猫小狗为“儿子女儿”;为什么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希望遗产由爱猫继承,骨灰一半与猫撒在一起;为什么有姑娘愿意花38万克隆陪她17年的爱宠;为什么有人给宠物举办葬礼。

 

每一种不被理解的“任性”背后都有一种无可名状的深情。

 

于养宠物人士而言,这些爱宠不只一猫一狗,也不只人类把玩的玩偶,而是彼此陪伴了许多年,互相温暖了许多年的家人。

 

数据也在证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宠物,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摸达1722亿元,每13个人中就有一位养宠物。中国宠物主2018年花在宠物身上的钱年均达到3969元!关于宠物主年龄层分布,报告显示,“00后”宠物主占比为2%,“90后”宠物主占到了48.1%,“80后“宠物主占到了35%。吸猫,撸猫,云养狗成了他们的日常,他们再穷不能穷宠物,双十一可以不给自己买东西,但绝不会不给猫咪狗子囤猫粮狗粮。

 

人心易变,而这些宠物,忠诚,专一。我们的世界很大很大,而他们的世界只有我们。

 

有些感觉无法与外人道:最温馨的事莫过于,你知道你的爱宠正在等你,回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