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委员姚志胜:台湾当局破坏两岸关系会让台湾处境更窘迫

台联委员姚志胜:台湾当局破坏两岸关系会让台湾处境更窘迫

 

图为姚志胜接受采访(张笛摄)

 

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谈到台湾当局提出所谓反制“两制”台湾方时表示,两岸是命运共同体,台湾当局一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只会让台湾处境更窘迫。

 

姚志胜生长于福建泉州,后到香港定居,并在多家跨国公司担任要职。因工作原因,姚志胜与岛内民众联系密切,在他看来,台湾民众最期待的就是和平、富足的生活。“我在台湾创办企业已经30多年了,我台湾公司的员工,很多人都想到大陆发展,因为大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嘛!”

 

姚志胜经商多年,他深知“将心比心”、“常来常往”才能促进人员流动、货物往来。他说,“韩国瑜现象”就是最好的佐证。“韩国瑜承认‘九二共识’,我们就欢迎他来走动。他这个月开始要到香港、澳门、深圳、厦门了,我觉得很明智啊。你不走动怎么能卖东西吗?不卖东西高雄民众怎么会发财呢?”

 

台湾《联合报》曾刊发社论指出。蔡英文上台后,因其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加之行政部门负责人频发“台独”言论,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台湾经济、政治、社会等各方面明显向后倒退,致台湾民众怨声载道。

 

近年来,“要机会,求发展”成为台湾民众的主要诉求,2018年12月,台湾“民意研究协会”发布最新民调显示,岛内高达64%的民众对蔡英文当局执政以来的两岸关系不满意。该项民调还显示45.9%的岛内民众认为,即使台当局反对,台湾各县市行政机构也应开闸两岸交流,并可提出和台当局不同的两岸关系主张。姚志胜认为,民调结果与实际情况相符,他说:“这两年参加海峡论坛的人越来越多了。”

 

台湾当局一再阻挠、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陆方面却以更宽广的心胸为台胞谋福利。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团座谈时,明确提出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让台胞共创共享两岸中国人的美好未来。习近平也明确,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

 

不过,姚志胜坦言,他认为台湾当前的执政者不会改变其一贯的态度。他认为,“民进党的‘党纲’就是‘台独’,他就是要给两岸的和平统一制造矛盾。这样下去,民进党只会让台湾陷入僵局。”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姚志胜希望台湾的民众能够擦亮眼睛,以民众福祉为要来评价执政者的能力。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 张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