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今日举行 全场展出42万株花卉

2019年香港花卉展览将于15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为期10天。展览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家展商参展,将展出约42万株花卉,包括4万株大红花。

 

大红花是今年花展的主题花。该花学名扶桑或朱槿,为常绿灌木,有单瓣和重瓣之分,花朵大且呈喇叭状,全年开花,色彩缤纷,是公园和花园最常栽种的花卉。

 

主办方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14日举行传媒预展,该署助理署长廖伟成说,大红花花色丰富,充满生命力,象征着香港人适应能力强、努力追求梦想。他预计,若天气良好,将有近70万人次进场。

 

鲜艳夺目的大红花成为展览花墙的主角,大片郁金香花海和在花海中守护着许愿球的小仙子也将成为市民赏花拍照的“打卡地”。同时,大会还会展示嘉宝果、柠檬香茅、枇杷、罗望子、迷迭香等常见食用植物。

 

展览场地中心有一座大型花坛,布有愿望星和许愿池,市民可以嗅着花香、听着音乐穿过许愿池,讨个“好彩头”。另有以运动会为主题的大型花坛,展示第七届全港运动会的8个体育项目,向市民普及体育文化。

 

香港花卉展览委员会主席柯慧儿表示,去年超强台风吹倒不少树木,今年大会特邀请艺术家和园艺家废物利用,将倒塌的树木制成家具、雕塑和园艺摆设。

 

花展期间每晚还将上演10分钟灯光汇演。(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丁梓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