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藏昌都市实验小学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刘娜)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实验小学被誉为“雪域高原第一个人才摇篮”,孩子们在这里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快乐成长。

 

昌都市实验小学建于1951年,是中国共产党在西藏创办的第一所现代学校,是西藏现代教育的起点。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5268平方米,有教职工151人,38个教学班共计2240名在校生,其中农牧民子女1435人。

 

在明亮的四年级一班教室里,年轻漂亮的索朗央宗老师利用新媒体技术向孩子们展示课件内容,耐心地给他们上藏文课。同学们非常专注地听讲,抢着举手回答问题。这所学校不但保持汉语和藏语的双语教育,还为孩子们开设了艺术、音乐、民族舞蹈等别具特色的课程。

 

昌都市实验小学已有毕业生1万余名,他们当中既有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等领导干部,也有在全国享有盛誉的著名作曲家美郎多吉,著名歌唱家益西卓玛,著名学者、现任昌都市政协副主席土呷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