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愿医保计划4月推出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4日发表网志指出,由保险公司提供的首批自愿医保认可产品将于4月1日起面世,供消费者选购。

 

陈肇始表示,自愿医保是特区政府调整公私营医疗系统平衡而推行的其中一项重要政策措施;在自愿医保下,基本保障部分需采用标准的保单条款和细则,以及最低保障范围和金额,为消费者提供有规划的医保产品,令他们更安心购买保险保障,以在有需要时可选择使用私营医疗服务,从而减轻公营医疗系统的长远压力。

 

陈肇始列举了自愿医保的认可产品相比市面上的个人偿款住院保险产品的优势:一、保险公司须保证续保至受保人100岁,且不得按个别受保人健康状况的转变而调整其保费;二、不设终身保障限额;三、承保范围扩大至涵盖投保时未知的已有疾病和日间手术(包括内窥镜检查)等。

 

为进一步鼓励市民购买自愿医保认可产品,纳税人在4月1日起为自己及指明亲属缴付保单保费,可作税务扣除。每名受保人的最高保费扣除额为8000港元,指明亲属的数目不设上限,每名受保人的保单数量亦不设上限。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将于3月底举行自愿医保计划启动仪式,届时会公布自愿医保计划的产品提供者名单及首批认可产品。(人民网香港电 辜雨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