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为何要抹黑两岸交流与“一国两制”

据香港中评社3月25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本月22至28日造访大陆港澳深厦四地,韩表示,自己抱持谦诚炽热的心勇敢迈出这一步,对于酸言酸语并不在乎,勇敢前行是希望高雄及南台湾能有一条更生机蓬勃的道路。

 

拥有庞大网络声量及话语权的韩国瑜能否借此机会一举破除台湾社会长期“逢中必恐”或“逢中必反”的氛围尚不得而知,但一席话却已展现出“身正不怕影子斜”态度,光这一点已是过去蓝绿政治人物所做不到的事情。

 

韩国瑜大陆之行引发高度关注,台湾方面陆委会及蔡英文都针对韩有所抨击,但回顾民进党2016年完全执政以来,处理“经济”与“两岸”的不力,已让选民开始检验绿营的施政能力与方向。

 

“大华网络报”25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蔡与民进党实在没有必要如此耗费精力与口舌来打击高雄的经贸活动。更应该想想大陆为何加紧对台谋求“一国两制”?直接说穿了,就是为了反制蔡英文上任以来的“去中国化”,反制脚步不停的“台独”动向。这是“急独导致急统”、“台独招来武统”的道理。自大陆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形成“一国两制”政策以来,此即成为两岸统一后所将施行的构想,并于1997年回归的香港与1999年回归的澳门先实施。

 

也就是说,“一国两制”是统一后的事。然而若统一前其实两岸分别在实施“一国两制”。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最近即指出,“两岸现状是法理一国,实际两制”。诚然,两岸双方都规定同属一个中国,不是国与国关系,此系客观的事实,至于两制,不正是两岸既有的情况吗?

 

精确地说,蔡英文、民进党之反对“一国两制”,是在反对两岸统一,否则是要赞同“一国一制”吗?而正是他们反对统一、走向“台独”,大陆才会增强“统一紧迫感”,也才会加紧谋求“一国两制”。所以关键是统一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