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赴陆拼经济反要被罚50万 网友怒批蔡当局:下台

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率团访问港澳深厦四个城市,目前为止,已签下总计约44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大订单”。然而,对于韩国瑜赴陆拼经济,岛内绿营却一片酸言酸语,台陆委会昨日(25日)更是两度发布新闻稿,要求韩国瑜返台后限期到“内政部”联审会说明,若违法,韩最高可被判处50万元以下罚款。对此,岛内网友怒批“民进党现在是拿韩国瑜没招,只能抹红抹黑来削弱韩国瑜的好名声”,“这样的政府,2020必须下台”!

 

韩国瑜赴陆拼经济反要被罚50万 网友怒批蔡当局:下台

 

综合台媒消息,韩国瑜目前正在深圳访问,昨日,韩国瑜率参访团参访了深圳盐田港和两家科技企业,还同深圳市海吉星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深圳企业签订协议,将在4年内采购高雄农产及制成品共计人民币2亿元。昨日晚间,韩国瑜在受访时如是评价深圳之行:“时间太短,收获很大。”

 

当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深圳会见了韩国瑜一行。韩国瑜再次表明自己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的立场,希望持续加强与大陆城市之间的交流互动,在经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意愿。

 

然而,消息传到岛内,让台当局和绿营跳脚。当日(25日)傍晚,陆委会就发布新闻稿宣称,韩国瑜此行涉及“极其敏感的政治行为”,要求韩在返台后限期说明,若被判定有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最高可处50万元以下罚款。而远在南太出访的蔡英文也不忘“插一脚”,隔海要求陆委会研究是否要修法管理。

 

对于绿营和台当局的打压伎俩,韩国瑜昨日在受访时说,他只想讲一句话:“人是心的产物”!他表示,“当我们这个全心全意为高雄市民打拼的时候,所有的妖魔鬼怪都不在乎,所有酸言酸语也根本都不在乎。”

 

而岛内网友也对绿营的全面打压十分不满,有网友怒道“民进党现在是拿韩国瑜没招,只能抹红抹黑来削弱韩国瑜的好名声”,还有网友表示,“罚什么罚?货出的去还要被罚以后谁敢拼经济?”也有网友讽蔡英文当局“一点出息没有,就知道罚款”,也有网友把蔡省长揪出来:海外稳“邦交”撒钱,“应该罚5千万”!

 

韩国瑜赴陆拼经济反要被罚50万 网友怒批蔡当局:下台

韩国瑜赴陆拼经济反要被罚50万 网友怒批蔡当局:下台

韩国瑜赴陆拼经济反要被罚50万 网友怒批蔡当局:下台

 

香港中评社26日也发表评论直指,陆委会的大动作对比蔡当局去年“九合一”选举期间打压的手段,几乎如出一辙,去年随着11月24日选举日期逼近,绿营铺天盖地的加强言语恐吓、拉高两岸对立,结果绿营大败,岛内民众纷纷转而力挺“九二共识”拼经济的韩国瑜及国民党。如今,蔡英文当局再次升高两岸对立并加强“打韩”力度;或许绿营认定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角逐2020,因此提前下重手抺红抺黑,但韩国瑜率团拼订单,一次比一次多,都是满载而归,以实例证明“拼经济”,民众会怎么看绿营和蔡英文当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