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家旅游局驻华代表称 召开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意义重大 有助于促进不同文明间的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3

 

哈利菲·侯塞因在接受记者雷湘平的采访

 

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定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的伊朗代表之一、伊朗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哈利菲·侯塞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召开首届“亚洲文化对话大会”意义重大,有助于促进不同文明间的交流和理解。

 

伊朗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哈利菲·侯塞因是受邀前往北京参加首届”亚洲文化对话大会“的3位伊方代表之一。哈利菲表示,近年来自己一直致力于促进中伊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工作,如今受邀参会他倍感荣幸,“我(受邀)去参加这样的一个重大活动是这几年来我最大的成果。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希望把真正的伊朗介绍给很多人看。”

 

哈利菲表示,首届“亚洲文化对话大会”的即将召开意义重大,为不同国家和文明之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消除误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希望“亚洲文化对话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在整个世界上,不一样的文化差距那么远,冲突是必然而来的,但是沟通会解决这些冲突的问题。所以举办这次文明对话(大会)的精神,就是你来呀,你来谈关于自己的文化,关于自己的文明,我也谈,我们把一些摩擦和冲突放在一边,往和平和谐、互惠、互利的方向去发展。 所以我觉得很多国家会欢迎(此次大会的召开),希望(这次大会)举办得浓重而且成功。”

 

据哈利菲介绍,本次伊朗代表团参加首届“亚洲文化对话大会”总共有4个方面的内容,举办伊朗非物质文化方面的展出、举办伊朗传统手工艺品的展示和制作、派出伊朗最著名的音乐代表团参加大会开幕式演出并由哈利菲本人在论坛上做一场关于旅游和文化方面的演讲。 哈利菲表示,目前一些西方国家不希望很多不同国家之间进行健康的文化交流,这是不对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伊朗与中国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和了解。“我们在中国或伊朗,我经常在发言时,第一句话我会说有些西方国家他们不会让很多国家之间健康地交流,因为一些新闻媒体是在某一些国家的手上,这个是不对的。所以我们更多地去介绍自己,用我们自己准确的方法,我选择了这一条路,希望在伊朗好好介绍中国伟大的文化, 在中国也好好介绍伊朗的文化,这个是我、媒体和其他人所做的事情。希望我们很快达到一个目标,中国人真正地了解伊朗,伊朗人了解真正的中国。”(驻伊朗记者  雷湘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