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呼吁在高雄建“自贸区” 蔡带头开炮 台当局紧追猛打

“自由经济示范区”这几个字近来成为台湾岛内各界热议的话题。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则是一副抵制到底的态度,甚至表示“不能让台湾货和大陆货分不清楚”。

 

韩国瑜呼吁在高雄建“自贸区” 蔡带头开炮 台当局紧追猛打

 

“自由经济示范区”,简称“自经区”,最早是由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任内提出的一项政策主张:2012年,马政府对曾经与台湾并列“亚洲四小龙”的韩国经济进行研究后指出,韩国正与其他国家加速签署自贸协议;如果这些自贸协定全部生效,到2025年,韩国的贸易额将会是台湾的3倍;台湾也将面临加速被边缘化的危机。

 

自经区概念首次推出后,便遭遇民进党抵制,最终无疾而终;高雄坐拥独特的地理位置,有条件极佳的海港及空港,高雄市方面一开始就对“自经区”政策很感兴趣,认为这是为高雄量身打造,也是赶超其他都市的良机。韩国瑜担任高雄市长后,重新提出了设立自经区的主张,并得到国民党内的广泛支持。6号,韩国瑜再次向台当局喊话,呼吁考虑在高雄设立“自经区”。

 

高雄市长韩国瑜说,其实我们自经区 就是希望高雄的经济能够脱胎换骨,高雄经济能够大冲刺,因此我再三呼吁,拜托优先给高雄一个机会。

 

但同时,绿营仍是一片反对之声,带头的就是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6日,蔡英文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坚决反对自经区,是因为“不能让台湾货和大陆货分不清楚”;提出自经区想法的官员,就是要和大陆绑在一起,把大陆货在自经区转一手,变成台湾货。

 

蔡英文带头开炮,台当局各部门跟着也是紧追猛打。央视网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