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像打乒乓球 韩国瑜批蔡当局:打成了高尔夫 同大陆没互动

蔡英文上台3年,其在两岸政策上的表现屡遭民众诟病。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23日在接受台媒专访时批评,民进党当局在处理两岸关系时像打高尔夫,和大陆没有互动,而两岸之间应该像打乒乓球一样,互动性很强。

 

综合台媒消息,韩国瑜23日在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谈到两岸关系,以“打乒乓球”来形容。他认为,两岸关系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那边思考要走一条单边主义的道路,而是互动性的,要彼此尊重了解,包括相互融合与交流,所以他用乒乓球比喻两岸关系:两岸之间应该像打乒乓球一样互动性很强。为此,韩国瑜痛批蔡英文当局:把两岸关系打成了高尔夫球,和大陆没有互动。

 

两岸关系像打乒乓球 韩国瑜批蔡当局:打成了高尔夫 同大陆没互动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24日,韩国瑜又在高雄市议会期间接受媒体访问时,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两岸关系“乒乓论”,他表示,两岸关系本应该互动性很强,但民进党现在当高尔夫球在打,死命往洞里打。而“打乒乓球是互动的,你开球,对方要打回来,所以两岸关系是乒乓球状态”。

 

因此,反观民进党这3年的“走法”,韩国瑜直批,(蔡英文当局)用打高尔夫球的方式处理(两岸关系),这是不对的!所以用运动来比喻两岸关系未来彼此尊重和了解,谋求2300万人更好的福祉。

 

去年底,台湾“九合一”选举,韩国瑜掀起“韩流”,最终将民进党执政二十年的高雄市从绿地变成蓝天。这股“韩流”在选后持续发烧,他在两岸关系方面发表的论述也因此备受瞩目。

 

此前,韩国瑜多次发表两岸关系的论述,他表示,两岸之间的定海神针及罗盘就是“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用这8字全都通,能帮助台湾找到未来的路,否则就是死胡同。

 

几日前,在被台媒问及要怎么达到“台湾安全,人民有钱”时,韩国瑜又用载满弹药与食物的军舰作比喻表示,就算有优秀的船长跟水手,还是要依赖罗盘来决定方向。而两岸关系也是一样,两岸交流只要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当定海神针,在同样中华民族共识下,文化血脉都通,不追求“台独”,还有什么战争可打?这样台湾人民都会安心。【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尹艳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