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

 

香港区潮人联会23日晚在香港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李纳新):香港区潮人联会23日晚在香港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上致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意义非凡。国家走过一段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质量持续提升,国力腾飞,成就举世瞩目。近年来,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为香港和毗邻城市带来无限机遇,她相信通过各方通力合作定可发挥区域协同效应,互惠共赢。

 

林郑月娥表示,潮港两地一直关系密切,合作基础稳固。随着高铁通车和口岸设施不断完善,香港与广东省包括潮汕地区的互联互通将会越来越紧密。她说,潮籍人士是香港的一大重要社群,不论是早年移居香港建家立业的老一辈,抑或是在香港土生土长的新一代,都秉承勤俭拼搏、坚毅刻苦的潮州精神,在各行各业发挥所长,大力推进香港的建设,对香港的经济发展建树良多。香港区潮人联会扎根港岛区,积极凝聚侨贤,关心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并促进潮港两地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发展,充分体现了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