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铝板巨头加大对华投资:不希望被经贸摩擦打乱

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全球铝材生产巨头诺贝丽斯23日在上海宣布,增资1.8亿美元的江苏常州工厂二期项目有望于今年底建成投产,布局上海的研发中心和客户解决方案中心计划于明年春季开业。

 

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亚洲汽车业务副总裁刘清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自2012年以来的7年间,诺贝丽斯累计对华投资已接近4亿美元,中国已成为诺贝丽斯在亚洲最重要的投资目的地。

 

“在美中经贸关系‘阴云密布’的今天,我们加大对华投资的初衷依然不改。作为美中交流合作的一分子,我们呼吁美中经贸摩擦早日解决,让包括在华美资企业在内的广大中外企业重拾稳定发展信心。”刘清说。

 

据介绍,诺贝丽斯增资1.8亿美元的江苏常州工厂二期项目,将重点向特斯拉上海工厂以及蔚来、比亚迪、上汽等众多在华车企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供货。

 

“我们依然看好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前景,尤其重视当前中国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的机遇,不希望企业稳定的发展环境被经贸摩擦打乱。”刘清说。

 

2012年,诺贝丽斯独家投资1亿美元,选址江苏常州建设中国首家汽车铝板热处理工厂。2014年,常州工厂投产,年产车用铝板12万吨。2018年增资1.8亿美元的常州工厂二期项目,有望实现车用铝板年产量翻番。

 

刘清表示,不仅是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的传统汽车也在致力于铝板替代钢板,从而推动汽车节能环保。“作为一家美资企业,我们最突出的感受是,自身成长已与中国发展密不可分,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违。”

 

来自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新设外资项目、吸收合同外资、实际利用外资实现“三增长”,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3.4%、33.7%和20.3%;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0家、外资研发中心5家,表明跨国公司长期看好上海、看好中国的投资意愿没有改变。(记者吴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