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赴台人数3年骤降150万 他叹台湾观光剩半条命

大陆游客赴台人数3年骤降150万 他叹台湾观光剩半条命

 

大陆游客赴台人数3年骤降150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岛内2020大选在即,蔡英文当局的施政再次被社会检验。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交通部长”陈建宇指出,赴台大陆游客人数从2015年的418万人次,至2018年的270万人次,仅3年的时间,就骤降150万人次,“台湾现在的观光已经到了剩下半条命的状况”。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报告,大陆游客在2016至2018年出境游的花费上蝉联三届世界第一,而在出境旅游人数上面,大陆2018年达到1.49亿人次,可是台湾却是逐年下降。台湾“中华观光精品协会理事长”张国荣表示,大陆的出境游客人数以及消费能力都受到国际瞩目,蔡当局还把他们当成“匪谍”。

 

陈建宇表示,蔡英文说今年年初境外旅客创新高,但其实如果比起亚洲各地来看,台湾还是差很多。根据“观光局”统计,2017年观光逆差就达到1728亿元(新台币),岛内旅游的人数和成长率也都在往下掉。

 

陈建宇说,蔡当局用补贴的方式去做观光,从长远来看,这种补贴不但不公平,而且还会伤害到旅馆、旅行社,以及航空公司等相关产业的正常营运跟未来发展。台湾“中华观光经理人协会理事长”张明琛呼吁,“我们要的是‘政府’超前的思考,而不是补助的疲乏”。

 

对于即将来临的大选,陈建宇表示,这样一个大选,如果一个“辣台妹”(蔡英文)捡到枪又火力四射的话,我就不知道台湾的观光产业还能够活下去吗?张国荣表示,观光这个被台当局一直漠视的产业,终于有机会在崩落3年之后又重新春暖花开,期望人民用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告诉蔡当局,老百姓要的是什么东西。(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