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和平统一对台湾同胞最有利

近期两岸关系一系列交流活动,充分说明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最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台湾同胞广泛利益的前途道路。

 

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充分彰显了,只有国家强势,民族复兴,广大中华儿女才能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曾经积贫积弱,国破山河碎,中华儿女饱受外敌强压欺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对此悲惨经历刻骨铭心。这让中华儿女希望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两岸同胞曾经在不同历史阶段,共同抗击外族入侵,奋起保卫台湾不被从祖国怀抱割裂,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写下过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历史壮歌。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意志从未减弱、努力从未停歇。如今,中华民族正以昂扬豪迈的姿态迎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扎实奋进的步伐不断迈向伟大复兴的目标。两岸交流合作更加广泛,同胞交往更加密切,同胞亲情更加浓厚,心灵契合更加深入。大陆方面越来越有能力造福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同胞福祉。广大台湾同胞也越来越体会到“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更加清晰认识到,台湾的前途在于统一,自己的福祉利益系于民族复兴。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意愿更强,行动更多,信心更高。

 

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都不可能阻挡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祖国迈向统一的步伐。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但是,岛内“台独”分裂分子看不到、也不愿看到祖国必然统一的大势,见不得、也不愿见的两岸关系走深走实。虽然他们是极少数,却自不量力、螳臂当车,蓄意挑动两岸敌意对抗,甘当外部势力“棋子”,企图分裂国家、破坏和平统一前景,现实威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他们的所作所为图的是一己一党之私,害的却是全民族的整体利益、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他们宁兴两岸关系逆流而不顺大潮,宁与两岸同胞为敌而不思为伍,完全背弃了中华民族、违逆了正道大义。但是无论他们如何兴风作浪,两岸同胞坚定展现炽热的民族清华,始终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牢牢维护和平统一前景。随着国家统一的大势不断发展,反对“台独”分裂的力量只会越来越强劲。对“台独”分子而言,时间拖得越久,他们越加走向末路,等待他们的只会是绝路的尽头。对认同、支持统一的中华儿女而言,越往前走,统一的条件和机会就越多,希望就越大,前途就越光明。

 

两岸同胞同出一脉,骨肉相亲、守望相助,对两岸融合发展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和强烈的意愿。随着大陆方面不断率先向台湾分享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积极推动“31条措施”等惠台利民政策举措做得更实更细,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亲近感和接纳度就会不断增强。这反过来又会让大陆方面更加信心百倍、动力满满,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会止境。台湾同大陆融合发展地利人和、独具优势,必能在融合发展中获益增福。只要两岸同胞齐心同行,必能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融汇成江,滚滚向前,增进同胞感情交织成绳,难解难分。 (楚桦 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