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长长长长长图致敬人类登月50年

50年前的今天,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驾驶阿波罗11号飞船的登月舱,成功降落在月球,迈出了人类登陆月球的第一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一个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传遍全世界。

 

50年过去了,如今,中国的月球探测计划“嫦娥工程”也已经进入第16个年头。虽然中国的探月起步晚,但后劲足。经过嫦娥一号、二号、三号和四号任务的成功实施,中国在轨道设计、高精度测控、月面软着陆的就位探测和巡视探测等众多深空探测技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在月球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性与创新性成果;培养了一支年轻的、科学技术素质与能力全面发展的人才队伍 。

 

希望中国人登上月球的那一刻能早日到来。

—— 中国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

 

一张长长长长长图致敬人类登月50年

一张长长长长长图致敬人类登月50年

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