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张大千宗师诞辰120周年书画文献展在京开幕

纪念张大千宗师诞辰120周年书画文献展在京开幕

 

纪念张大千宗师诞辰120周年书画文献展在京开幕。(中国台湾网发)

 

“大风天下”——纪念张大千宗师诞辰120周年书画文献展22日在台湾会馆开幕。展览精选张大千先生早、中、晚不同时期艺术特色和精神的代表作品展出,呈现了张大千先生精彩壮阔的一生。

 

天津张大千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孙建中、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王慧、四川张大千纪念馆副馆长李辉、上海张大千研究会执行会长曹公度、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理事、上海张大千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仲灏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表示,台湾会馆每年举办各类涉台活动几百场次,重张九年来累计接待两岸各界参访近十万人次,是服务两岸交流交往的工作平台,展示台湾特色文化的交流窗口,增强两岸人民感情的“台胞之家”。希望会馆能为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的举办旨在透过展览,展现中华文化传承,让观众一窥大千先生为世人所留下的丰富文化资产,见识一代大师的风采与魅力。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南北书画艺术家举行了雅集艺术交流会,并现在仅从艺术作品创作。

 

本次展览由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四川内江张大千纪念馆、天津张大千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自治同盟天津市委员会协办,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大千文化艺术传播(天津)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到7月24日结束。(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纪念张大千宗师诞辰120周年书画文献展在京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共同合影。(中国台湾网发)

 

纪念张大千宗师诞辰120周年书画文献展在京开幕

 

参展作品。(中国台湾网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