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反对美方依据国内法肆意打压中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外交部驳美英涉港言论: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搞乱香港

7月23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问。图/中国外交部网

 

针对美国国务卿宣布对中国珠海振戎公司实施制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中方反对美方依据其国内法肆意打压中国企业的霸凌行径,将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反对美方依据其国内法肆意打压中国企业的霸凌行径。中方对美方制裁中国珠海振戎公司和企业高管表示坚决反对。”

 

“中方多次强调,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同伊朗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正常的能源合作,合理、合法,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美方罔顾各方正当合法权益,肆意挥舞制裁大棒是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华春莹说,“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将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侯晓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