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农业和环保项目对接会 搭建两岸交流新平台

两岸农业和环保项目对接会 搭建两岸交流新平台 

 

两岸农业和环保项目对接会现场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两岸农业和环保项目对接会”9日下午举行,来自两岸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在会上分享了农业、环保、数字经济等方面的新的理念、技术,并做具体的企业和项目介绍。

 

台湾安全无毒农渔业生物科技交流协会大陆总会会长许景云致辞表示,此次对接会借助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大平台,搭建了一个小平台,为两岸农业、环保两项绿色事业携手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两岸农业和环保项目对接会 搭建两岸交流新平台

 

原台湾中兴大学副校长郑政峯接受记者采访

 

原台湾中兴大学副校长、台湾有机农业文旅生技品牌推广协会副理事长郑政峯在会上做了题为《植株健康栽培新观念》的演讲,为两岸农业生态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郑政峯教授是大陆的常客,两岸之间的许多交流会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借助厦洽会的平台,郑政峯教授正在与一些大陆的公司接洽中,希望能够有进一步的合作。二十几年来,郑政峯教授与大陆的专家学者保持着交流与探讨,他提到福建农林大学和台湾中兴大学合作非常紧密,两岸农业的交流长久以来便有了,“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为科研项目节省了很多宝贵的时间。”

 

两岸农业和环保项目对接会 搭建两岸交流新平台

 

台湾台贸集团董事长林冬雾接受记者采访

 

台湾台贸集团董事长林冬雾在此次对接会上带来了他们公司的新型肥料进行推广,他表示,在取得农科院的相关许可证之后,希望能够尽快在大陆开始田间的试验,在大陆设厂,“农业健康安全很重要,健康的产品的推广,将会是有益于大陆和台湾的事。”

 

两岸农业和环保项目对接会 搭建两岸交流新平台  

 

台湾中创实业集团董事长赖文鑫接受记者采访

 

“自从有了‘小三通’之后,台湾和厦门之间的经贸关系就非常紧密,中创集团就是以厦门为基地辐射大陆开展业务的。”台湾中创实业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民营企业研究所指导教授赖文鑫是在台湾生活的广东客家人,第一次参加厦洽会是在2002年,他对厦洽会十分看好,“厦门变得更活泼更快速了,厦洽会也逐渐摆脱了传统招商的模式,更好地利用网路,使得资讯之间的互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于农业方面,他表示祖国大陆农业农村土地并不缺乏,缺乏的是管理和技术,这方面两岸之间可以相互借鉴,因此,此次的交流之行他与公司的七位总经理一同赴陆交流学习。

 

本次对接会是“连续三届两岸农业旅游行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后的项目落地交流盛会,两岸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共寻合作商机。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9日厦门讯(记者 黄夏蕾 林梅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