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说好中国故事 让台湾同胞实践中国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迈入第41个年头。如今的中国,是对外贸易总额最大的国家、外汇储备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更难能可贵的是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咱们中国人均GDP从2010年近4000美元到如今即将突破人均GDP10000美元,因为这都是我十四亿中国人用自己的双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的努力奋进所取得的成果,更为重要的在新时代中你我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

 

中国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这些成就,台湾同胞也是有目共睹的,更难能可贵的是41年来我们祖国大陆的平均每年的经济发展率都达到近10%的高度发展,对比台湾在1990年自诩的“台湾经济奇迹”,这才是真正的世界经济奇迹,因为在960万平方公里14亿人口这么大体量下所取得的成就,对照古今中外上千年以来能够在短短40年间做到,唯有我们祖国大陆,并且祖国大陆还不断的向前迈进不断的发展,反观台湾实质薪资停滞20年,“台湾经验”也已成历史名词。

 

改革开放41年伴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祖国大陆这片土地上每个中国故事都值得两岸同胞共同深入认识,其中包含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都是我们的“中国好故事”。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每位中国人都必须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态度精神,坚守属于自己的岗位奋斗,这样才能说出属于自己的中国好故事。与此同时每位中国人也必须坚持领略好“四个自信”,回顾过去这七十年来的发展不就是在这“四个自信”下才有今日之成果,所以从现在至未来你我都必须持续坚持领略“四个自信”,并讲好属于我们的中国好故事。

 

台湾2359万同胞也是中国人,台湾人就是中国人,祖国大陆快速的发展台湾同胞也不能缺席,台湾同胞相同的也必须一同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和深刻坚持领略“四个自信”。相信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统一上,台湾同胞将更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好,因为台湾同胞有14亿同胞当后盾,台湾同胞不管在大陆还是在台湾,都应当共同说出属于自己的中国好故事,真正一圆属于新时代的中国梦。(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