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 2019年两岸企业家峰会报名踊跃,成果将超往届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赵洋)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今天(10月30日)表示,2019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南京市举办。目前两岸企业家报名十分踊跃,预计合作成果将超过往届。

 

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介绍了2019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报名情况和特色活动。马晓光表示,目前两岸企业家报名十分踊跃,预计合作成果将超过往届。他说,“目前已有40多家央企和一批知名民营企业报名参会,台湾方面主要工商团体的负责人以及一批重量级企业家也已完成报名。峰会期间,还将举行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协议及项目签约,预计合作成果将超过往届。本届峰会还将举办海峡两岸经济合作园区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展、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成果展。”

 

随着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于去年2月底推出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31条措施”)的不断落实,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学习和生活获得了比以往更多的便利和实惠。“惠台31条措施”也将成为本次紫金山峰会的热点话题。为此,发言人马晓光还特别介绍了本次峰会举办地江苏省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果。马晓光介绍说:“为给台湾青年圆梦大陆提供更多便利,今年江苏推出了“台湾青年2019江苏省实习专项扶持计划”,在苏台湾实习生总数突破了千人,122名优秀台湾青年代表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全省共有近1100家台资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合计减免企业所得税31.3亿元。近万名台湾学生在江苏各级各类学校就读,省内92家医院被认定为台商定点就诊医院,超过3300名台胞在苏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两岸企业家峰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举办过6次年会,持续推动两岸工商界交流对话、密切对接,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