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对美国投怀送抱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今天(30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对美国投怀送抱,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马晓光是在回答台湾《旺报》记者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旺报》记者问: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了“台北法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采取积极行动支持台湾,强化(与台湾的)政治外交关系与非正式伙伴关系,而对于损害与台湾关系的国家,美国将降低与该国的经济安全以及外交交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国通过一系列所谓的涉台法案来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这一立场是严肃的、一贯的。台当局发展所谓的外交关系,不过是痴人说梦,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美国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投怀送抱、甘当棋子,最终损害的是台海地区的和平,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9月25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所谓“台北法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说,这个法案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