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举办成都文化旅游创新活动

洛杉矶举办成都文化旅游创新活动

11月6日,在美国洛杉矶,来自成都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糖画。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公园城市·熊猫之都”——2019成都·洛杉矶文化旅游创新系列活动6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这是洛杉矶市长办公室首次与中国地方政府联合举办文化旅游创新活动。

 

两只大熊猫人偶憨态可掬地欢迎着来宾,精美的图片展把锦绣成都的灿烂文化与如画美景直观地呈现给当地民众。现场的剪纸、糖画、茶艺、川剧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表演不时赢得阵阵喝彩。

 

洛杉矶举办成都文化旅游创新活动

11月6日,在美国洛杉矶,洛杉矶副市长桑加兰(左一)在活动现场获赠熊猫剪纸。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洛杉矶副市长桑加兰热情欢迎来自“熊猫之都”的中国客人们,并介绍说,凭借优美的景色以及好莱坞、迪士尼乐园等众多文化和旅游标志,洛杉矶去年吸引了超过120万人次中国游客。他还向现场嘉宾分享了如何利用娱乐和文化创新吸引全世界的游客,以及洛杉矶原创品牌、政府创新团队、洛杉矶的技术和数据发展等创新话题。“今天的活动让我们能够分享彼此的文化与知识。”他说。

 

洛杉矶举办成都文化旅游创新活动

11月6日,在美国洛杉矶,一名嘉宾在活动上参观图片展。 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表示,此次活动向洛杉矶民众展现了璀璨多姿的古蜀文明和中华文化。以文化旅游为桥梁,成都与洛杉矶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她介绍说,2016年,成都第二个川菜海外推广中心落户洛杉矶,让美国民众通过无国界的美食文化了解成都;2017年两市间开通直航,将大洋彼岸的时空距离缩短为13个小时,极大促进了两地旅游人次的增长。

 

在洛杉矶从事旅游业工作的布里斯坦告诉记者:“虽然我到过中国,但还没有去过成都,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看看不同的文化,品尝不同的美食。”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洛杉矶市长办公室支持、美中友好协会协办、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新华社洛杉矶电 记者高山)

 

洛杉矶举办成都文化旅游创新活动

11月6日,在美国洛杉矶,来自成都的演员在活动现场表演。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洛杉矶举办成都文化旅游创新活动

11月6日,在美国洛杉矶,来自成都的非遗传承人将糖画赠予现场嘉宾。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