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台胞谈惠台“26条措施”:礼包更大,更实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

 

台湾建设协会秘书长、在京台湾妇女会会长冯凯瑜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26条措施这个大礼包涵盖方方面面,细致入微,比如在福建,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打电话就可以享受资费优惠等等,那种获得感非常强烈,我们要向岛内更多的乡亲介绍,让大家知晓这个很实在的惠台政策。”11月8日下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在京常住台胞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台湾建设协会秘书长、在京台湾妇女会会长冯凯瑜的这番话,获得在场嘉宾的认可和掌声。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引起两岸同胞的热烈讨论。8日下午,20名来自多个行业的在京常住台胞代表围在一起,畅谈各自对“26条措施”的感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

 

北京首钢集团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

 

北京首钢集团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说,“26条措施”比去年颁布的“31条措施”涉及领域更广,也更“实”,这个“实”字贯穿在其中,体现出了实在的实,实用的实,实际的实,还有就是符合现况的实。另外就是“26条措施”更贴合热点,比如台企可以同等参与5G、民航等领域的投资建设等,这对广大台资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和巨大的商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3

 

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台湾青年陈文成

 

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台湾青年陈文成说自己对公派留学这方面的政策特别有感。他说,“因为当年我在北京体育大学念研究生的时候,当时有跟学校提出申请想出国。但当时条件不允许,这下好了。今年刚出台的26条里面有特别提到了所有台生都可以享受跟大陆同学一样,可以出国去留学的机会。我觉得这一点特别好,因为我们也希望有机会走出去,从大陆走向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4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秘书长李弘崑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秘书长李弘崑说,“惠台大礼包为我们广大台胞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会,其中讲到台湾的人才能够在大陆这边参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发展,我觉得这给台湾青年提供了很大的平台,这样更能够吸引台湾这方面的人才到大陆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5

 

20名来自多个行业的在京常住台胞代表围在一起谈起各自对“26条措施”的感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