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大陆崩盘论”荒谬可笑 ​

近期,民进党当局频频渲染中美经贸摩擦上升对台商的影响,炒作台商回流的效应,图谋制造台商在大陆崩盘论,蓄意破坏两岸交流合作的良好气氛。对于这种充满政治阴谋、诬蔑虚假的言论,台商在大陆扎根发展、受益获利的事实是最好的回击。

 

今年来,大陆经济基本面向好的态势持续发展,给广大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和受益环境。大陆前三季度主要数据显示,大陆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大陆各地方各部门积极支持台商台企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一带一路建设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为台商进一步释放政策利好,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大陆方面还妥善处理中美经贸摩擦对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发展影响,让台商更加有信心也更有动力加大投资。

 

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台商台企在参与祖国大陆经济领域重大行动计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获得良好机遇。包括多家台企中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项目、参与昆山中环快速路前期设计。多家高科技台企获得工业转型升级资金支持,进入绿色制造名单。3家台企在福建省获得增资奖励合计1100万元,11家台企获得厦门市提供的融资担保规模达到7600万元。江苏省的台企获得合计免税值达到近100亿元。截至今年10月,大陆批准台资项目4350个,同比增长10.9%,实际利用台资15亿美元,同比增长35%。在过去5年中,在大陆的企业法人单位共1857万个,增长了126.2%,其中台港澳商投资企业11.9万个。

 

这些事实充分说明,大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展,大陆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旺盛,大陆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越做越优质。这就让台商在大陆投资创业更加放心,实际获利也越多。随着大陆方面不断加强落实“31条措施“26条措施,逐步推动台企在大陆获得同等待遇,台企在大陆必然能够更多参与融入到高质量发展、高科技创新和高品质生活中,进而赢得更多商机,不断让企业做大做强。

 

所以,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台商回流黑化大陆市场前景等等做法,都不过是其谋取政党私利的政治行径,经不起事实的检验。这从此前民进党当局操弄推动所谓中共代理人修法遭到台商台企强烈反对,以及近期又推动所谓反渗透法同样遭到台商台企的抗议,都不难看出,民进党当局图谋干扰阻挠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发展的做法不得人心,蒙蔽不了广大台商和台湾同胞的眼睛,终将被历史所抛弃。(本文作者为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会特约研究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