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计票进行中 保守党获胜成定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121316020941314

 

央视网消息:英国当地时间13号上午,英国议会下院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保守党获得的议席已经超过议会半数所需的325席。保守党大选获胜已成定局。约翰逊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计票工作目前仍在进行。

 

英国工党领导人:对选举结果感到失望

 

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13号表示,他对目前公布出的计票结果感到失望,他将不会领导工党参加今后的选举。科尔宾同时表示,工党需要反思,而目前他将领导工党反思未来的方向。出口民调显示,在全部650个议会下院席位中工党将获得191席,或将成为工党自1935年以来遭受的最大挫败。科尔宾在党内面临要求其辞职的压力。

 

“脱欧”僵局有望打破

 

英国“脱欧”僵局已持续三年有余,目前陷入“脱不成、留不得”的僵局。英国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议会下院屡遭阻击,根本原因在于执政的保守党在议会下院不占绝对多数。此次英国议会选举结果将对英国“脱欧”前景产生重大影响。舆论普遍认为,保守党在此次大选中大胜,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英国“脱欧”僵局有望打破,“脱欧”有望迅速落实。

 

分析认为,保守党获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议会将通过此前约翰逊与欧盟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将大概率在明年1月31日正式“脱欧”。约翰逊在大选前承诺,如果保守党在选举中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英国‘脱欧’将会尘埃落定”。所有保守党候选人也已承诺,一旦当选,将在议会“脱欧”协议的投票中支持约翰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使英国在明年1月底“脱欧”,这只是英国退出欧盟进程的第一步。根据目前“脱欧协议”安排,双方在英国“脱欧”后将开始“后脱欧时代英欧经贸关系”谈判。专家认为,这一谈判才是真正的考验,可能旷日持久,这也将成为约翰逊政府在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有分析人士认为英国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可能会长达10年。

 

欧盟:已准备好推进“脱欧”进程

 

欧盟领导人当地时间13号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表示,他们已准备好与英国政府继续推进英国“脱欧”进程。当天,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表示,欧盟正在等待英国大选的正式结果,欧盟将就英国“脱欧”进行讨论,并准备好推进下一步程序。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表示,欧盟已经准备好与英国政府谈判,以摆脱数月来的英国“脱欧”僵局。

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