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

编辑:母曼晔|2019-07-07 00:09:4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70601

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霍建阳)7月6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800余位嘉宾和青年参加了开幕式。论坛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70602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

 

浙江一直努力为台商台胞来浙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开幕式上说,“在去年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我宣布了浙江省贯彻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的‘76条实施意见’,政策实施一年来,我们为广大在浙台企节约用地成本5300多万元、提供资金支持4300多万元、减免税收超亿元,同时我们为6000多名台胞办理了居住证,为1400多名台胞办理了市民卡、换领驾照。”车俊书记表示,希望两岸青年一道增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感,扛起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70603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表示,大陆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其中也有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台胞的参与。今天两岸青年正处在民族繁荣发展的新时代,既面临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青年一代要努力拼搏,把个人梦想融入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光明事业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70604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

 

“来自海峡两岸的朋友们,大家好”,话音未落台下就传来热烈的掌声,台下很多“柱粉”也向台上的柱柱姐问好,这是洪秀柱第二年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洪秀柱致辞时梳理了近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状况,她表示,一栋裂开的房子是禁不住风吹雨打的,同样,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的分裂,也会使民族受到伤害。洪秀柱希望两岸的年长一辈能为两岸青年创造共同的舞台,让两岸青年从隔阂的陌生人,成为共创事业、共同逐梦的新伙伴。

 

开幕式上还释放了多项实质性利好,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浙江将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惠及台胞措施落实。 一是深入开展中央惠台“31条措施”及浙江省“76条实施意见”落实年活动,确保各项惠及台胞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向台湾青年提供3000个实习就业岗位,欢迎台湾青年前来参加实习或应聘就业;三是每年提供不少于1000个台湾青年免费电商培训名额,助力台湾青年融入数字经济;四是推动包括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知名大学在内的浙江29所高校开放招收台湾学生,为台湾学生来浙就读创造更好的条件;五是鼓励台湾青年来浙江创业发展,支持台湾青年创客参与在浙江省举办的中华设计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等重要设计大赛,分享浙江创新发展机会。

 

主论坛期间,主办方还邀请香港中评社社长郭伟峰,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台湾新党副主席李胜峰,盘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田宁,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游梓翔,台北书院负责人林谷芳等两岸知名人士以主旨演讲和访谈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青年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使命与担当,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心灵契合。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交流中心、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会后,还将举办“聚焦浙江大湾区”两岸新媒体联合采风活动,两岸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人将领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体验两岸融合发展成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