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2020元旦,台湾民众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来到蔡英文亲手打造的“绿色恐怖元年”。

 

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2019年12月31日,“反渗透法”在台立法机构强渡关山,已顺利达到蔡英文默认的战略目标:以“芒果干”(“亡国感”)召唤“反中”情绪,凝聚选票;以“台湾安全”压制国民党,把它困在两难陷阱;以准“戒严令”制造寒蝉效应,阻绝两岸交流。蔡英文一旦连任,即可挟着新威权“登基”专政了。

 

“反渗透法”强行通过引发岛内各界强烈反弹。

 

对此,蔡英文辩称,“反渗透法”是“民主防御的法制化”,不是反交流,无论经商求学、往来互动以及言论自由,都不会受到“反渗透法”的影响。民进党籍民代周春米更说,赶在跨年夜前通过“反渗透法”,不是民进党太急,是台湾民众很急。

 

的确,但凡研究过“反渗透法”的民众,已经很急地把2020的新年问候语从“呷(吃)饱没”改成了“你被约谈了没”。

 

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据台媒报道,“反渗透法”最大恐惧根源,是该条例第二条、第二款的第三目,将“渗透来源”定义包括“前两目(指大陆的各级政府及政党)各组织、机构、团体所设立或实质控制之各类组织、机构、团体或其派遣之人”。撇开轻则50万至1000万元(新台币)罚锾、重则5年以下重刑不谈,光是“被人检举,检察官可能登门侦办”的生活及心理压力,就够折磨人。

 

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警告,“反渗透法”上路后,两岸交流恐全面停摆。过去30年来,两岸民间一直有定期的交流活动,其中两岸经贸交流是重头戏。如今,包括两岸企业家峰会以及举办超过十年的“鲁台会”、“浙台会”、“川台会”等大型交流活动,都可能因为台商担心成为“反渗透法”的“祭品”,也怕“害到别人”而全面停摆。

 

岛内工商团体也不讳言,在这么模糊的法律条文之下,不知何时会被“扣帽子”,就算不能定罪,光跑法院就会让企业商誉受损。工商业界人心惶惶,业者间已在流传2020年问候语,自嘲“可能要来土城看守所看我”。

 

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反渗透法”对台湾娱乐圈的冲击很大。岛内资深制作人黄宥骅指出,台湾影视环境每况愈下,10年前大陆捧着钞票来请台湾导演、编剧,现在是台湾的导演、编剧到大陆找工作机会。他们没有像杨蕙如、尹立的“限制性招标”优势,如果民进党仍执意用“反渗透法”箝制,此举只会让岛内的影视寒冬变暴风雪。黄宥骅说,两岸合拍的电影《掌中的星星》,鉴于“反渗透法”内容模糊,上周制作团队已急踩煞车停拍。台湾作家杨渡更直言,“是准备杀死多少年轻人的生路?”

 

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反渗透法”也让岛内的大学校长“心惊胆跳”。他们一方面担心到大陆进行学术交流后一旦留下照片,回台就会被定罪。另一方面,因为台湾“少子化”的原因,台湾的大学尤其是私立大学招生一直很困难,“反渗透法”通过后,大陆的家长会觉得让孩子来台湾读书很不安全,造成恶性循环,对学校来说真是“雪上加霜”。

 

岛内旅游业一直是两岸关系的晴雨表,台北市林姓旅游业者表示,他一眼就看出来,“反渗透法”刚好和大陆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的政策是相反的。他说,“反渗透法”等于逼迫旅游业者不要和大陆做生意。但大陆民众很了解两岸状况,当两岸关系不佳,大陆百姓不会也不想来台湾旅游。目前赴台游在大陆民众心里,已从首选掉到“不排名”了,若明年两岸关系不佳,陆客来台应该“百分之九十落幕了。”

 

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2019年12月31日是股市的封关日,一向嗅觉敏锐的台股当日失守12000点。分析师认为,封关日卖压主因是“反渗透法”。现在陆客赴台游断崖式下跌,饭店、夜市、商店已经苦不堪言,蔡当局搞了“类两国论”,让他不禁想起李登辉抛出“两国论”后,台股一泻千里的景象。

 

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有台媒指出,2020年1月1日,民进党拉上了“绿色恐怖”的铁幕,绝不是为了台湾的长治久安和民主自由,“反渗透法”只是满足了绿营盘根错节的利益共生需求。

 

更有台媒呼吁,2020年,台湾正式进入“绿色恐怖元年”,岛内民众是愿意在“绿色恐怖”下苟延残喘,还是奋起反抗,请先看看手中这张选票。

 

台媒:一觉醒来,蔡英文把台湾带入“绿色恐怖元年”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说:民进党当局为了谋取政治和选举私利,大搞“绿色恐怖”,破坏两岸交流交往,制造两岸敌意对抗,伤害两岸人民感情,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福祉与利益。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情感,是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命运与共、密切交流合作的大势,是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逆民心而动,蓄意制造两岸对立、挑起对抗必将自食恶果。(台海网转载海峡新干线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