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举办盛大花车游行喜迎2020

2020年第一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洛杉矶地区的帕萨迪纳热闹非凡,第131届玫瑰花车大游行隆重举行。

 

上午8时,美国空军的隐形轰炸机F117低空掠过,游行队伍在当地的科罗拉多大道上依次登场。44辆玫瑰花车美轮美奂,20支乐队铿锵有力,17支马队威武雄壮,问候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数以十万计的民众笑脸盈盈,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本届玫瑰花车大游行的主题是“希望的力量”,意即:“只要充满希望,一切皆有可能。”人们期盼喜庆的游行给加州新的一年带来激情与希望。

 

今年的游行队伍中不乏华人华裔的身影,华美历史文化协会制作的纪念二战结束75周年的主题花车缓缓通过,引起了热烈的喝彩声。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乘坐该主题花车参与游行。

 

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起源于1890年,130年来风雨无阻,每年的1月1日在该城的老城区科罗拉多大道举办,全长5.5英里(8.8千米),耗时2小时左右。沿路两旁都是前来观看的人群。观众人数从第一届的3000人上升到如今的80万人。这是美国西部最为盛大的新年庆祝游行,全世界已有15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过,每年的电视现场直播有超过4亿人收看,这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花车游行。人民网洛杉矶1月1日电(记者王如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