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北京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1

 

2020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合唱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致辞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1月7日上午,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在京台胞、台商、台青、台生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畅叙乡情、亲情及友情。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向参加新春同乐会的嘉宾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虽说2019年台海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但新时代两岸关系之航船仍然破浪前行,“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的惠台政策措施正在逐步落实。

 

  李钺锋表示,2020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开展同台湾各阶层各领域的交流交往,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他说,我们始终牵挂台湾乡亲,期盼两岸早日团圆。祖国统一的大势不可阻挡,希望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大义,共写新时代光明灿烂的伟大篇章,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台湾青年陈文成与几位伙伴一起上台表演了《歌舞青春 耀我中华》节目。他说,非常有幸参加这样的同乐会,“感到非常兴奋,这很好地展示了台湾青年的正能量”。陈文成到大陆已有八年多的时间,感受最多的是大陆这些年发生的变化。他说,大陆出台的“26条措施”对台湾青年来说非常照顾,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因为这里有好的舞台和施展的空间。

 

 同乐会上,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的机关干部,以及在京的台胞台商台生,分别为大家奉上了歌曲《梨花又开放》、朗诵《我爱你,中国》、歌舞《喜气洋洋》和《歌舞青春 耀我中华》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欢乐祥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