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会面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日在香港礼宾府与新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会面。双方就当前香港社会形势及各自依法履职尽责进行了充分交流。

 

林郑月娥再次欢迎骆惠宁来港履新。她表示,骆惠宁虽然刚履新,但已熟悉香港的情况,期望未来与他加强沟通合作,推进各项涉及内地和香港的工作。

 

林郑月娥在会面中向骆惠宁介绍了特区政府在过去两年多的各方面工作,以及自去年6月因修例而引起的社会动荡。双方都认为香港过去7个月经历了自回归以来最严峻的情况,对社会各方面都造成极大影响,早日恢复社会秩序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按基本法及“一国两制”方针,全力遏止暴力、维护法治,让香港尽快走出目前的困局。她指出,面对经济情况严峻,普通市民特别是基层市民的生活可能出现困难,特区政府将积极研究推出措施为市民纾困。

 

骆惠宁表示,2018年底率山西代表团来港考察招商时曾与林郑月娥进行了友好交流,对行政长官的干练作风印象深刻。他表示,去年修例风波发生以来,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恪尽职守,全力止暴制乱、稳控局面,采取一系列措施扶助企业、纾解民困,做了大量艰苦有效的工作,对行政长官的勇气和担当表示敬意。中联办将一如既往,充分尊重、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双方都谈到,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一国两制”方针,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进一步推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工作,维护香港法治;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更好履职尽责,共同把香港的事情办好。

 

双方坚信,有中央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有强大祖国作坚强后盾,有香港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重回正轨,再创辉煌。(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刘明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