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卵击石必定头破血流

针对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国BBC访问涉及两岸关系的谈话,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6日表示:

 

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

 

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不要自我膨胀,误判形势,进一步制造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带向危险的境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如磐石,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刚刚连任的蔡英文大概太得意了,完全忘记了自己在2016年5月发表就职演说的话。她当时说:

 

1992年两岸两会秉持相互谅解、求同存异的政治思维,进行沟通协商,达成若干的共同认知与谅解,我尊重这个历史事实。1992年之后,20多年来双方交流、协商所累积形成的现状与成果,两岸都应该共同珍惜与维护,并在这个既有的事实与政治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在西方媒体面前一向矮半截的蔡英文大概太忘乎所以了,也完全忘记了自己在本月11日晚胜选后的讲话中所说的,“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所做的承诺不会改变”,她甚至还抛出“和平、对等、民主、对话”八字,做出一幅台湾主动寻求和平与对话的姿态。

 

距离本月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刚刚过去三天,蔡英文就口吐狂言,说什么我们不需要再次宣布自己为“独立国家”,因为我们已经是“独立的国家”了。

 

蔡英文的所言所行,一方面说明她言行不一、狡诈虚伪,表面上讲一些好听的话给美国人以及国际媒体听,对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推卸责任,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受害者,一个所谓“民主”“自由”的追求者,博取国际社会的同情和支持。

 

另一方面,蔡英文用四年来的实际行动表明,她骨子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台独”领导者和推动者。她不惜把大陆塑造成“一个对台湾有敌意的他者”“境外敌对势力”,通过丑化、抹黑对方,在台湾社会和民众心中制造“恐中”“仇中”的氛围,推出“国安五法”“反渗透法”等进一步限缩台湾与大陆的交流,恶化两岸关系,破坏两岸和平。

 

刚刚竞选连任的蔡英文大概太熏熏然了,完全错误地估计了两岸关系的大势和大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和意志,口不择言,口出狂言。她的所作所为完全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应有的表现。

 

两岸关系的最终主导权在我们手里。我们正告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勿要自我膨胀、得意忘形,不要轻视大陆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不要忽视全体中国人对六个“任何”的坚定信念,收敛自己的言行,对台湾人民负责,说对话,做对事,实现海峡两岸的真正和平。以卵击石必定头破血流。(作者:左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