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胜选的民进党浇一盆冷水

落选理由百百种,同样的胜选理由也百百种!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教授郑自隆13日在台湾联合新闻网发表评论表示,民进党赢得选举,绝不是蔡英文胜选演说所说的,这四年来行政团队走在正确方向,而获得民众肯定;果真如此,那2018年选举的大败,又如何解释?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回顾四年来民进党所谓的“改革”,事实上就是左派社会主义与右派民族主义的纠结。

 

一例一休就是典型左派社会主义思维,但岛内有这样的条件吗?“执政者”看不到中小企业缺工的呼吁,也听不进工人要赚加班费的声音,现在很多年轻人宁愿接单送餐,一周工作七天、一天工作十小时,谁以致之?

 

民进党自豪的年金改革,无视诚信,破坏台当局与军公教契约,表面上也是左派社会主义思维,诉求公平,骨子里却是用权力惩罚不投票给我的人,形成“年金整肃”,狂热韩粉绝大部分就是军公教退休人员,是谁在“为渊驱鱼、为丛驱雀”?

 

此外所谓转型正义、同婚、废死、观塘换深澳、珍奶不准有吸管、惩罚“假新闻”、台大校长事件、吴音宁事件,无不充满争议性。

 

或许民进党会不服气,说蔡英文得票创台湾选举史记录,为什么不是“方向正确”?但想想看,面对2018年的挫败,民进党有什么亮丽的补救作为吗?若没有,民进党的赢就不是“改革”的方向正确。

 

再看数据,蔡英文得票817万票,民进党不分区得票481万票,二者差距近336万票,但国民党二者差距才79万票;国民党政党票和民进党接近,也同样分到13席不分区,国民党随时有拔地而起的可能。

 

民进党的巨额差距,显示是选民因“芒果干”所做的单次决策,而不是对政党的认同,小英这次的得票当然不会是民进党“永保安康”的万年保证。

 

胜选,民进党高兴一天就好,不要因喜悦而忽略反省,记得“做错事比不做事更可怕”,千万不要为“留名”而“改革”,或许诲尔谆谆,听我藐藐,书生之见也言尽于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