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

央视网消息:今天(1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关于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吹风会,明确要加快服务外包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

 

吹风会上,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介绍,近年来,我国服务外包快速发展,已成为生产性服务出口的主要实现途径。据商务部业务统计,2019年1至11月,我国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同比增长8.2%,预计全年达到950亿美元左右。其中,以软件研发、芯片设计、信息系统运维为主的信息技术外包占比最高,达到46%;而以内部管理服务、运营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为主的业务流程外包则增长最快,增长幅度32.3%。

 

商务部: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 冼国义:预计到2025年,我国离岸服务外包作为生产性服务出口主渠道的地位进一步巩固,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数字化业务占比不断提高,服务外包成为我国引进先进技术提升产业价值链层级的重要渠道。到2035年,我国服务外包从业人员年均产值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商务部: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

 

为实现上述目标,《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推动重点领域发展、构建全球服务网络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进贸易便利化等六个方面20条的主要任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