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到底欠了台湾民众多少承诺

蔡当局到底欠了台湾民众多少承诺

 

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指出,高房价,是目前台湾年轻人普遍面临的最大痛苦,也是诱发人口负成长的关键因素。尽管这项议题在选举时被蓝营、绿营刻意忽略,但当选举激情退去,生活回归正常,蔡英文早在2015年就承诺的“安居三策”,已不容继续怠惰台湾老百姓的期待。

 

评论认为,台湾房价历经失控飙涨,台当局虽宣称已出手抑制,但仍在高位盘旋。近来就有网友在社群网站吐露心声自嘲,“每天正职加兼职,从清晨6点工作至晚上11点,中间只休息1小时,辛苦背房贷,压力大到变成小气鬼。”文章一出,引来大量共鸣。只是,民进党当局对于这样的民生困境却总视而不见。

 

2015年,蔡英文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喊出“安心居住政策”,但到2018年,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虽循此方向提出“实际登录2.0”修法,“草案”到了立法机构后全然变样,核心“草案”全被搁置不审,最后只通过“免除地政士登载责任”的版本。面对舆论痛骂玩假的,民进党民意代表管碧玲还说,没有一步到位的部分,将来会在“委员会”继续处理。

 

如今,民进党当局又一次实现了“完全执政”。当初的承诺,是不是该用行动来兑现了。接下来,因选举而搁置的“安居政策修法”,是不是该重新启动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