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CP值走春景点 海生馆看限定“深海萤火”

超高CP值走春景点 海生馆看限定“深海萤火”

 

屏东海生馆即日起至3月1日,民众可观赏号称“深海中萤火”的灯眼鱼,在漆黑深海中的闪闪光芒。(海生馆提供/潘建志屏东传真)

 

春节将至,屏东海生馆即日起至3月1日,展开“光之深海”季节限定活动,民众可到海生馆观赏号称“深海中萤火”的灯眼鱼,在漆黑深海中的闪闪光芒。另外秋冬旅游补助,12岁以下儿童免费入馆延长至1月底,让海生馆成为今年超高CP值走春景点。

 

灯眼鱼分布在浅海到400公尺深海域,眼睛会发出一闪一闪光芒,被视为“深海中的萤火”。灯眼鱼眼睛下方有像豆子形状的器官,内部住着生物萤光细菌,透过灯眼鱼的血液获取养份、发出光芒,光芒也协助灯眼鱼吸引猎物,共生共荣。

 

灯眼鱼为夜行性,白天常躲藏在珊瑚礁和岩石的孔隙,夜晚时才觅食浮游生物。体长最大可达约35公分,分布于西太平洋温暖水域,台湾只有兰屿可见。这次海生馆特别引进,成为今年春节最具“亮点”的海洋生物。

 

海生馆也提醒,秋冬旅游补助延长至1月底, 12岁以下儿童免费无限次入馆海生馆。海生馆推出海洋卡加码优惠,6至12岁儿童于优惠期间入馆,新办或续办海洋卡都有折扣。现场也有赠送插画月历卡片、消费满额赠礼品活动、免费深海科教活动。(华夏经纬网转载中时电子报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