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给全市台胞的倡议信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来势汹汹。疫情发生以来,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积极应对,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28日,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向全市台胞发出倡议信,号召广大台胞,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倡议书全文如下: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给全市台胞的倡议信

 

全市台胞: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形势,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疫情发生以来,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积极应对,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1月26日,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社会动员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时刻!这是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渡难关的关键时刻!在此,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向全市台胞发出倡议:

 

一、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相信党和政府的决心能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定信念,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二、广泛汇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多难兴邦、众志成城。广大在京台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信息,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正面发声,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加强环境建设,做好科学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性。落实群防群控,提高防护警惕,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三、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战斗一线。在京台胞要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北京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鼓励医疗卫生战线的台胞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号召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域的台胞们,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保障、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工作,为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更大的贡献,展示在京台胞的积极风貌。

 

四、主动作为,为防控疫情工作添砖加瓦。市台联党组以防控大局为重,倡导台胞们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协助做好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倡导有能力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同全市人民一道,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全市台胞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北京市台联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0年1月28日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