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协力抗疫,民进党当局又在干“肮脏事”!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在这个特殊时刻,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但在这种真诚友善的主旋律之外,一些杂音也甚嚣尘上。

 

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无疑是杂音的主要制造者。

 

全球协力抗疫,台当局又在干“肮脏事”!

 

民进党当局和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利用台湾亲绿媒体和无良媒体借新冠肺炎疫情,散播侮辱抹黑中国大陆,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声音。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公然叫嚣“中国武汉发生疫情害惨全世界”;“台独”媒体和绿营“网军”公开宣扬新冠肺炎病毒“人工研制阴谋论”,宣称“中国是威胁全人类健康的元凶”。

 

打开一些亲绿的台媒网站,一条条“武汉肺炎”标题的消息赫然在目、格外刺眼。此前,世卫组织已宣布了新冠肺炎的官方命名,也特别强调名称不应与地域相关联,而民进党当局却一意孤行,故意贴上“武汉肺炎”乃至“中国病毒”的标签,不放过任何一个抹黑大陆的机会。

 

如果说造谣抹黑只算是暖场热身的话,那么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卑劣操作则是这场“丑剧”的“压轴戏”,将其“以疫谋独”的阴谋和虚伪、冷血、丑恶的本性暴露无遗。禁止口罩出口大陆,阻碍在鄂台胞返乡,关闭两岸“小三通”,拒绝陆配子女回台……对声援大陆抗疫的台湾人士,党同伐异施行舆论霸凌;对大陆及时通报视而不见,谎称“被排除在世卫组织之外而错过疫情”。

 

21日晚间,一架台湾包机降落桃园国际机场,接回了“钻石公主号”上的20名台湾人,而向蔡当局发出悲惨陈情书的近千名在鄂台胞仍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家的音讯。民进党当局仍旧对这些同胞继续视而不见、装聋作哑!

 

民进党当局种种走火入魔的表现早已超出世人的认知底线,不但毫无同胞间血浓于水的情感流露,连最基本的人道关怀都付之阙如。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说,“台独”行径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此后有岛内媒体评论,比病毒更阴毒的是台湾民进党当局的“信息瘟疫”“政治瘟疫”“台独瘟疫”。

 

毫无疑问,这场“政治瘟疫”的本质就是“以疫谋独”。民进党当局及一些“台独”分子根本无意探讨新冠病毒的来龙去脉,更没把心思放到民众健康和福祉上,只是希望操弄政治,拿疫情当工具,挑动岛内民众情绪,炒作“恐陆仇中”气氛,恶化两岸关系,在“台独”这条绝路上狂奔。

 

所以,民进党当局会借疫情反复打世界卫生组织的主意就一点儿也不奇怪了。因为他们的如意算盘是通过炒作所谓加入WHO议题,拓展国际空间,利用国际参与炒作“一边一国”,争取台湾的所谓“主权”地位。 

 

台立法机构21日通过所谓“共同声明”,无视一个中国原则和国际组织有关规定,提出让世界卫生组织(WH0)“以完整无碍的制度化方式接纳台湾参与WH0的运作”的无理要求。

 

全球协力抗疫,台当局又在干“肮脏事”!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表态,再次阐明我方立场,戳穿其荒谬谎言和政治图谋。朱凤莲说,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中国台湾地区的医疗卫生专家以个人身份参与世卫组织技术性活动,台湾地区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公共卫生信息、包括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没有障碍。因此,民进党当局之所以反复炒作世卫组织涉台问题,甚至攻击世卫组织,提出违反国际组织有关规定的无理要求,目的就是进行政治操弄。朱凤莲强调,台立法机构一些人推动所谓“声明”别有用心,“以疫谋独”不可能得逞。

 

民进党当局自从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两岸的共同政治基础,阻挠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原则底线被破坏,台湾要争取参与国际组织无疑是镜花水月、痴人说梦。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长点儿心吧,把心思放在当前紧要的防疫抗疫、造福民生的正道上,少耍点小聪明,少搞点小动作。大陆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决心、有能力挫败各种“台独”活动。

 

两岸终会统一的大势无法更改。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本网评论员左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