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心战“疫” 台胞青年在行动

两岸同心战“疫” 台胞青年在行动

 

漫画作者王鹤棋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

 

我们贯彻爱与真实的希望

 

穿梭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我们是台胞青年

 

阳光明媚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两岸同心战“疫” 台胞青年在行动

 

一生所学只为此刻

 

两岸同心战“疫” 台胞青年在行动

 

青年台胞陈建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该院工作的陈建超,主动申请前往感染A区工作。

 

24小时三班制,不间断地接诊发热患者,陈建超兢兢业业奋战在预检分诊和收治隔离疑似患者的一线。由于前期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他和同事在连轴转的8小时工作中不敢吃喝,第一次穿上了成人纸尿裤。陈建超说:“作为一名青年医生,身后是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安全,越是危险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

 

夫妻双双请战一线 

 

两岸同心战“疫” 台胞青年在行动

 

台胞曹留俊夫妻持“请战书”赴一线

 

春节以来,江苏省常州市8岁的小台胞曹霖就没见过爸爸妈妈。曹霖的父亲曹留俊是常州定居台胞,在金坛区人民医院任主治医师,母亲卢嫣是该院护士。大年初一下午,医院建立了临时隔离病房, 曹留俊夫妻积极报名,郑重地在“请战书”上签名。

 

有人问他们:“你们夫妻都主动请缨,那孩子怎么办?” 面对询问,曹留俊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有难,我们应当走到第一线。而且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为了家人的安全要避免与他们接触。在疫情面前,只能舍小家保大家了。”

 

每当想念女儿了,他们夫妻二人就会一起给女儿通视频、打电话,他们相信,女儿一定会理解他们,并为他们感到骄傲!

 

身处乡村抗疫最前线 

 

两岸同心战“疫” 台胞青年在行动

 

青年台胞肖中意

 

乡村卫生室是基层防疫的最后一段关卡,也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湖南省衡阳市青年台胞肖中意,是茅市镇油麻村卫生室的医生。他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正月初二到现在,每天一睁眼就忙着在村里各个区域进行摸排,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从外地进入的人员,检测重点人员体温,登记造册。自疫情发生伊始,他就积极收集最新的防疫知识点,向当地居民宣讲,在促进防疫的同时也安抚了人心。

 

化身防疫宣传大使 

 

两岸同心战“疫” 台胞青年在行动

 

台胞邓雪樱参与录制的防疫宣传片

 

在防疫抗疫的非常时期里,广州市台胞邓雪樱积极参与录制“打喷嚏礼仪”和“七步洗手法”等宣传片。此外,她还通过各种渠道发表防疫工作社情民意和建议18条,在广州台胞微信群、广州市台联官网上也发布了许多防疫宣传资料及10余篇倡议书,为的就是希望能提高人们的防疫意识,让病毒无“门”而入。

 

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

 

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

 

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

 

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台胞青年

 

正在用行动

 

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海峡飞虹转载台胞之家微信公众号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