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演愈烈 台湾九成旅游业者恐失业

愈演愈烈 台湾九成旅游业者恐失业

 

台湾地区旅游业惨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劳动主管部门2日发布最新无薪假统计结果,较上期新增735人,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冲击劳工生计,未来可能持续增加。

 

台湾劳动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谢倩蒨指出,和2019年年底相比,从人数看来尚未大爆发。但近来该部门确实接到众多询问无薪假要如何通报的电话,不排除未来家数和人数都会增加。

 

因大陆游客数量大幅减少,本来就急速降温的台湾旅游业,面对疫情的冲击,则更加萧条惨淡。

 

台湾地区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相关负责人2日表示,疫情导致旅行社业者资金缺口扩大,上半年恐有逾500家旅行社面临停业、1500家被迫放无薪假,若疫情未改善,停业风波恐将进一步扩大,预估下半年恐有3500家、逾九成业者将失业,影响从业人数恐逾15万人。

 

同时,根据台湾劳动主管部门统计,目前受旅行社聘雇的从业人员逾3万人,相关约聘的旅行从业人员,如导游、领队等,分别为4.5万人与7.5万人。此波疫情影响相关从业人员累计约15万人。(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标签: